【良宸浩景】初印象


#很短的校园故事


戴宸看着对面推理社社长喋喋不休地说着不知所云的东西,只能认真地看着他表示自己在听,努力克制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的冲动。

 

晚上九点人都会困的嘛,更何况是在处理公事的时候。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学姐要把社团的事务交给他处理,总之学姐觉得男孩子之间好交流一些所以让他来应付这个来解决社团经费问题的大三学长。他只是个刚刚任职学生会的新生,也并不太喜欢跟别人交流。起初学姐跟他说要耐下性子好好沟通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是个多难缠的人物。现在看来,只是话有点多,虽然操着一口熟练地东北口音但语气都一点不冲,但确实已经实实在在地说了十几分钟了。

 

戴宸悄悄打量着这位学长,白白净净,戴着金边圆框眼镜,说话虽然带着不轻的口音但还是温温柔柔的,怎么看都像个学文科的男孩子,尤其是头发也挺多的样子。

 

“那个,你听懂我的意思了吗?”殷浩伦使劲呼了口气,感觉自己这十分钟说完了一周的话量。稍稍往椅子背上靠了些,小臂并到一起叠在桌子上,像极了初中认真听课的学生。

 

“啊?”戴宸回过神来,只记得他吐槽今年社团招新的时候没招到多少人要倒闭了和去年社团巡礼月因为社员人少展板都是他自己搭起来的悲惨经历,“是说你们社团招新的问题吗?”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这个学弟怎么回事?我有点想削他但是有求于人还是客气点吧。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这次办活动想要申请经费,但是你们部长说有点困难可能不会批,让我把情况说清楚给你们了解,然后在你们学生会做个记录。”

 

“哦哦,那我大概知道了。”戴宸连忙从手边的文件袋里找出一张纸递给殷浩伦,“先填一下纸质的申请表,然后电子版也要填,回头我发给你。”

 

殷浩伦接过纸张,狐疑地看了面前的人一眼,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懂了。算了,懂不懂也就这样了,自己也不想再白话一遍。“加一下好友吧。”殷浩伦戳了几下手机打开二维码界面,递到戴宸面前。

 

“啊?”

 

“不是你说之后把申请表的电子版发我嘛,不加好友怎么发?”殷浩伦怀疑这人是不是困迷糊了,反应总是慢半拍。讲道理,不是说当代大学生越是晚上越清醒的吗?

 

“哦哦哦。”扫码,挠头,笑。

 

“那没什么别的事儿我就走啦。”殷浩伦看着屏幕上好友申请下面写着的名字,点了同意,顺手把自己的名字发过去。

 

“好,后续我再通知你,学长再见。”戴宸一整晚说得最有灵魂的一句话大概就是这句“学长再见”。

 

“拜拜。”殷浩伦起身挥了挥手机跟他道别,心想看在他乖乖叫我一声学长的份上就不计较他之前没认真听我讲话了。有点可爱啊,这个人。

 

戴宸把写好的材料收到文件盒里,看到上面隽秀的字迹更加确信自己之前对于这人是学文科的判断是正确的。

 

 

戴宸第二次见到这个满口东北口音深入人心的学长是在学院的跨年级交流会上。穿着正装的人和另外几个人一起站在讲台上,给学弟学妹们讲刚刚结项的大创项目。殷浩伦在台子上安安静静地站着,只有同学戳他让他说自己负责的部分时才张嘴不情不愿地说几句,发言完毕顺便扯出一个敷衍的笑容明示台下诸位我说完了不要看我了。

 

哦,原来是自己同系的学长,看起来也不怎么话痨的样子。戴宸对殷浩伦几乎所有的第一印象都被推翻了,算了,长得好看这点总不会变的,其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用来颠覆的嘛。戴宸不管看到什么心态总能稳得住,何况是这样一个仅仅被自己树立起来又推翻的初印象。

 

 

戴宸在选修课上再一次看到踩着上课铃进来还大大咧咧坐到第二排的他身边的人时,确信他们俩是真的有缘分。殷浩伦落座前扫视一周,后面的座位几乎都被占满,只有前两排还有几个空座。看到最近的地方是个勉强还是认识的人,就到戴宸身边坐下。

 

“有多余的笔吗?”殷浩伦翻了半天书包,只拿出来一个本子,“戴宸?”

 

他们都不是自来熟性格的人,可是偏偏愿意向对方靠近一点,连自己都毫无察觉。

 

戴宸把手边的中性笔递给他,低声问“你怎么也选了这门选修”。

 

“我大二的时候选了这门儿课,那时候是网课,只有到你们这一届才在教室上课的。”殷浩伦压着嗓子,看了看讲台上还在开多媒体的老师继续说,“网课,你知道的吧,期末考试也没有人提醒,然后我就忘记了,学校又不给补考。”

 

哦,原来是来重修的。戴宸没忍住笑了出来,殷浩伦瞪了他一眼,“过分哦”。

 

殷浩伦要了支笔可能是方便走神的时候放在手上转,戴宸瞟了一眼,看到他本子上没写几个字。戴宸发现这人也常常心不在焉,一双好看的眼睛总迷迷瞪瞪地凝视某个毫无意义方向,比如投影旁边一个字没写的黑板。老师说完下课的瞬间,殷浩伦瞬间精神了很多,把笔放到戴宸桌子上,光速收好了自己的书包,问“你一会儿去哪边吃饭?。”

 

他这是要和我一起吃饭吗?

 

“西食堂吧。”戴宸本来打算晚一点等人少再去的,殷浩伦这样问他也不好回绝,挑了一个还没去过食堂想着顺便尝试一下。

 

“那一起啊,我也想去西食堂。”殷浩伦收好东西靠在桌子旁等他。

 

殷浩伦吃饭时偏爱人少的地方,指着食堂最边上的一角说我们坐那边吧,戴宸觉得无所谓,两个人就把书包放了过去。老学长到底精明一点,选的位置既安静又凉快。南方秋天的风也吹得温和,窗户开了半扇,让风透进来。

 

戴宸以为殷浩伦会想找他聊上次社团活动经费的事情,申请递上去很久还没消息,他也一直关注着。谁知道殷浩伦认认真真地吃饭,连头都没抬一下。戴宸向来是耐得住性子的人,也安安静静地吃,直到殷浩伦吃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吃饭。

 

戴宸终于意识到了一丝尴尬,“学长,上次那个申请的文件交上去了,团委还没给答复。”

 

“哦,没事,不着急,按我们学校一贯的作风十月底批下来就挺快的了。”殷浩伦抱着手,直直地坐着愣神。

 

“我以为你找我问这个呢。”戴宸扒完最后一口米饭。

 

“没有啊,我就是想找你一块儿吃饭。”

 

戴宸一时拿捏不好这个学长到底想怎么样,又不好直接问。他搜罗了脑子里十几年里看过仅有的几部言情剧,试图寻找答案。对,不是悬疑,是言情。

 

“毕竟你是个没人一起吃饭的单身狗啊。”殷浩伦又说。

 

“你不也是?”论怼人,戴宸也不输。而且是个大三了还单身的单身贵族。

 

“我这不是,等到你了嘛。”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