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宸浩景】有人说大皇子拿了女主剧本

 

#沙雕短打

#私设众多,有元与均棋。不要上升,有些梗来源于旭旭的直播和上音联盟的直播

 

殷浩伦揉揉旁边小孩子的脸蛋,把他圈在怀里,小孩冲他笑,他也咯咯咯笑个不停。朋友叫他去吃饭,大人抱着小孩儿笑成一团。朋友问笑什么,他说不知道就是想笑啊。

 

“你也不小了,也到谈对象结婚的年纪了。你说叔叔阿姨也不催你,我看着都着急。”朋友牵着小孩儿去洗手,留给殷浩伦一个已经成家立业的成功人士的背影。

 

“皇上不急太监急,我二七一十四还年轻着呢,再说你咋知道我没对象呢。”前一句理直气壮,后两句声音渐弱。

 

朋友的声音完全盖住了哗哗的水声,“呦,那倒是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啊,也好给你参谋参谋。”

 

“你等着。”也不知道是威胁还是真的叫人等着见他对象。

 

 

殷浩伦在老家待了将近两个月,除去在自己家里混吃混喝被妈妈嫌弃之外还到发小朋友家蹭了几顿。

 

“你怎么还不回去,天天搁家里待着不嫌腻味啊。”

 

“你还抢我儿子零食,你都奔三的人了跟三岁小孩抢吃的?”

 

人嫌狗不待见。

 

父母什么时候都可以陪,兄弟没了就没了吧。殷浩伦打算先回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了,正好搬家的东西还没收拾,趁着工作没开始先整理整理。

 

殷浩伦到北京的第一天给赵越打了个电话,“越哥,越哥哥!我到北京了,等我隔离结束找你去吃火锅啊——”

 

“我谁也不想见,尤其是你。”巨星还记着前些天直播的仇,挂断了电话,一并阻断了殷浩伦后面几句越哥哥。

 

殷浩伦坐在箱子上,无聊地翻朋友圈。周士原发了今天做的菜,评论区是猎魔人几个在讨论做头发。

 

猎魔人,队名挺霸气,几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天天都在聊什么东西。讲道理,瓜瓜乐园虽然瓜,聊天话题还算正常,沙雕土味劝学打游戏。

 

但他不知道瓜瓜乐园园长有言,如果你觉得正常,那才是不正常。

 

电视剧追完了,游戏打得也快腻了,朋友家的孩子倒是还没玩够。小孩儿抱起来软乎乎的,奶声奶气地叫他哥哥,还经常往他嘴里塞吃了一半带着口水的饼干。

 

别问为什么叫哥哥不叫叔叔,问就是长得年轻。

 

现在让我抓一个幸运的小朋友和我一起打游戏,殷浩伦打开微信列表。最近聊天的还是猎魔人和他们的编外越哥和周士原,赵凡嘉还在国外,郑艺彬不怎么打游戏。就是你了,徐均朔!殷浩伦点开聊天框,发了条语音过去。徐均朔回得很快,说在陪爸妈吃饭。

 

“这都九点多了你吃宵夜呢?”

 

“不是,晚饭。”徐均朔打字发过去,“你要是实在闲可以找宸哥和你玩,我看他也挺闲的,天天做吃的,很有成为美食博主的潜质。”

 

戴宸、方书剑,徐均朔微信朋友圈两大美食博主。

 

殷浩伦放下手机,一屁股坐在没拆封的箱子上。上一次和戴宸聊天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一个礼拜之前,戴宸给他打视频,当时正跟几个朋友吃饭。接视频的时候周围吵吵嚷嚷的,戴宸为他在干嘛,他说在聚会呢。戴宸说那你先吃饭吧,殷浩伦本来想说没事,但是小孩已经挂了视频电话,发了条消息过来说少喝点酒。

 

上一次见面还是年前,还累得要死,几个人都没来得及好好吃顿饭。那次他还说,这么忙的时候感觉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人能给他做碗热腾腾的面然后放到嘴边。袁博士礼貌地笑了笑,何亮辰专心致志吃外卖,戴宸疑惑地抬了下头,只有桂花香同学深以为是地点头说没错。

 

殷浩伦点开戴宸朋友圈一条一条地看,想着顺便收割点表情包。殷浩伦表情包主要来源:粉丝、黄名宇和瓜瓜乐园各位。

 

戴宸的朋友圈确是表现出自己很闲来了,一两天更新一次。几乎都是晒吃的,主食、菜甚至还有各种小点心。中间夹着一条直播课的吐槽,王敏辉徐均朔胡超政都在下面留下了各具特色的评论。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殷浩伦有点后悔那天晚上没再给戴宸打回去那通视频,想他,又不好明目张胆地说就是想你了所以给你打电话。

 

天气转暖,情况也好很多了,真正的春天要到了吧。那些无妄的、纠缠的、压抑的事情也该结束了。

 

殷浩伦想出门,看电影看音乐剧吃火锅,热热闹闹地聚一聚。社畜甚至有一点期盼工作,毕竟没有活干就没有钱挣,金牛座没钱挣就莫得安全感。

 

哎呀,跑题了,刚想干啥来着?嗷,给戴宸打视频。

 

那边秒接,殷浩伦轻快地学着何亮辰的口音叫了声“戴宸儿”。戴宸手里抱着水壶,软软地答了一声。

 

“诶,你四月份歌剧是不是推迟了呀?”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不是很像因为想他才打视频的样子,殷浩伦还是选择没话找话。

 

“是吧,还没定下来,现在这样应该会晚一点演。”

 

“最近过得怎么样?”殷浩伦最近问过很多人这个问题,无非都是异曲同工的答案,没有特别的好亦或不好。

 

“在学做饭,这几天在上网课。每天七点半起床,十一点睡觉。”很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最后加了一句“我觉得最近过得不太好”。

 

“哪儿不好了?”殷浩伦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回答,“出了什么事情吗?”

 

“没有,也没什么。如果我有演出的话,你会过来看吗?”

 

“那必须的。我指定抱着花在下面看啊,资深迷弟,不请也去。”调侃中带着点真诚,教人不敢不信又不敢十分当真。

 

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戴宸想。他自认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至少是见过小破站里徐均朔cp向剪辑的人。这次也许是自己过于期待一个肯定的答案,以至于被调侃得脸红。

 

沉默,许久的沉默。

 

“你现在在哪?” 

 

“北京啊,搬了家在收拾东西。”殷浩伦指指旁边的杂物,“没想到东西这么多,原来以为自己活得挺糙的,仔细收拾才觉得过得跟个小公主似的,毛绒玩具一大堆。”

 

倒也不必泥自己。

 

“等都好了之后请你们过来看看,到时候估计旭旭也来北京了。唉,你到时候上课该忙了吧?我把越哥给得罪了,哈哈哈哈哈哈,他不理我了。”殷浩伦慢悠悠地把郭虹旭生日直播事故讲了一遍,并表示并不是只有自己嘲笑了越哥。

 

戴宸在旁边听着他一边笑得不能自已一边努力描述,心想你是挺过分的,但是不敢说。

 

“我好想你啊。”想rua脸。

 

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的人自己挑挑眉毛,心里骂了一声为什么没管住自己的嘴。

 

“我也是。”

 

“哦,知道了。先挂了吧,我困了。”殷浩伦按断了视频,两只手拍了拍脸。过分了,自己也觉得有点甜怎么办,为什么两个人都这么甜了还没在一起?

 

一本正经的“我也想你”让曾经对着赵凡嘉说土味情话都面不改色的葬爱大皇子脸红了,心跳似乎也有点快。

 

他思索他们两个的关系,亲密而又疏离。见面次数其实是不少的,很多演出都有合作,长沙、上海、北京都能见到。话说的不多,就静静地待着。别人都默认他们两个关系好也不去掺和,连越哥都拒绝和他们同框,他自认论绣还是比不过桂花煎饼那俩的。

 

总感觉还差点什么。他先给戴宸在自己这儿占了个位子,所以他跟朋友说自己有对象了。只是不知道小朋友愿不愿意。如果是十七岁的他,绝对不会优柔寡断地在窗户纸旁边无动于衷。二十七岁的人,要小心翼翼地确认是不是可以、是不是合适。

 

算了,不想了,费脑子。

 

 

越哥的火锅没有缺席,殷浩伦隔离结束之后软磨硬泡蹭了巨星一顿不花钱的火锅。四月份的歌剧还是没有看成,殷浩伦搬家之后和郑棋元赵凡嘉吃了顿饭当作庆祝。郑棋元问殷浩伦戴宸最近在做什么,殷浩伦说我哪知道你不如去问徐均朔。

 

出大问题这个人,郑棋元看向赵凡嘉,他俩没在一块儿啊?

 

嘉嘉不知道,嘉嘉不想搅合。

 

殷浩伦,怂。某音乐剧大佬如是说道。

 

棋元哥,圈哥哥~你说我怎么整,我这不也不大好意思吗。我脸皮儿多薄啊,又不像徐均朔一样。

 

赵凡嘉觉得他出了趟国的时间好像变天了,翻天覆地堪比改革开放。他尝了口面前的西红柿鸡蛋,觉得有点咸,将半瓶RIO一饮而尽。

 

那你俩就这么拖着吧,反正你年纪大。

 

虽然这么说,郑棋元还是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辜负了年少轻狂顺带帮他分析了一下表白成功几率。

 

就选在你生日那天,他要是不同意回头我收拾他。哎,你生日哪天来着?

 

“后天。”赵凡嘉放下手里的鸡骨头,拿纸巾擦了擦手,“不成功的话可能每年生日伦哥都会想起来这件事,太惨了吧。”

 

“别瞎说!惹他生气了,下次打篮球他不让着你。”

 

“他哪次也没让着我啊。”

 

 

 

“宸哥宸哥,后天你有空吗?”徐均朔听了郑棋元一通描述,觉得自己作为瓜瓜乐园的掌权者应该稍微履行一些其他任务,比如牵线搭绳这种,于是他答应郑棋元把戴宸带到北京。

 

“怎么了?那天,我要去北京。”戴宸早就买了去北京的高铁票,打算给殷浩伦过生日。

 

“什么——”徐均朔无意间学会了王敏辉转着调的“什么”,“你去北京干嘛?演出吗?你那歌剧不是推迟到五月份了吗?”

 

“对,托你的福,现在粉丝都来找我问歌剧的事情。”之前因为特殊原因无法筹备,这些日子好多了但演出只能往后推。

 

“噢。”徐均朔想起巡演最后一场,自己说的“到时候看不到歌剧找他”,感觉自己把宸哥坑了。转念想想这种事情又不能预知,自己有什么错,明明还在帮他宣传。“那你去北京干嘛?”

 

“我想去给浩伦过生日。”

 

“你知道他现在住哪?”

 

“不知道。”

 

可以啊宸哥,闷声干大事。行,你自己也想过去那就太棒了。徐均朔把郑棋元的发给他的地址复制给戴宸,“就只是给他过生日?”

 

“还想表个白。”

 

“……”

 

 

徐均朔没告诉戴宸自己也要过去给殷浩伦过生日,他跟郑棋元打了个赌,到底哪个先表白。

 

肯定是伦哥,伦哥做事情快,性子也急一些。徐均朔表示他押殷浩伦。

 

当然是戴戴啊,戴戴语速快,一般比较靠谱。郑棋元表示他押戴宸。

 

?跟语速有什么关系,棋元哥你这逻辑出大问题,再说语速也没快到哪去,别人问三句他说一句。

 

 

殷浩伦不知道戴宸和徐均朔会过来,他以为郑棋元说的是让他打电话表白。郑棋元也没想到徐均朔跟戴宸还是分开过来的,所以在戴宸敲开殷浩伦家门的时候他顺嘴问了一句均朔呢?

 

别绣了,哥。

 

“他也要过来吗?”赵凡嘉感到孤独。

 

殷浩伦听到声音窜了出来,见到戴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笑嘻嘻地问“你怎么来了”。

 

戴宸放下手里的袋子,说专程过来给你过生日啊。

 

赵凡嘉瘫在沙发上苦笑,这饭不吃也罢,我饱了。

 

 

吃饭的时候很自然地坐成了两边,郑棋元徐均朔一边,剩下三个一边。赵凡嘉看看对面又看看自己这边,觉得如果毛二也来了就很精彩,梦回三人直播现场。

 

几个人说说笑笑,殷浩伦熟练地给旁边两个人夹菜,郑棋元和徐均朔时不时交换一个眼神。一首生日歌愣是唱出了high升c,除了戴宸在座的诸位还都觉得意犹未尽想接着唱。戴宸有点担心吵到邻居,刚搬过来就被人家找上门也太尴尬。

 

棋元哥,稳重一点,你可是作为音乐剧圈半壁江山的男人。戴宸只敢想想,最后也只能拽拽殷浩伦的袖子说别让棋元哥唱了会吵到邻居。

 

“那我们干个杯吧,谢谢哥和弟弟们来给我过生日,路费不报销但是哥哥可以管食宿。”殷浩伦举起杯子和每个人撞了一下。

 

眼看这顿饭也要吃完了,说要表白的两个人一点动作都没有。戴宸专心地吃碗里的面,殷浩伦认真地吃盘子里的蛋糕,郑棋元觉得不行。

 

“戴戴,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浩伦说?”

 

“啊?啊,是吧。”

 

徐均朔,一个十分要强从不服输的男人,成功打断了他宸哥还没说完的回答。“伦哥,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啊?什么,我觉着棋元哥炒的几个菜都挺咸的,我去倒杯水喝。”

 

徐均朔看了郑棋元一眼,目光深处写着四个字:殷浩伦,怂。

 

“浩伦。”戴宸叫住了拿着杯子正要起身的人。

 

“咋了?你也要喝水吗?”殷浩伦看对面两个人的反应就知道有人要搞事情,他本来准备好了很多话在电话跟戴宸里说,可是人到了面前又不好意思讲。

 

“不是。”清了清嗓子,“你喜欢我吗?”

 

“还行?你是要追我吗?”殷浩伦舔了舔嘴角的奶油,露出疑惑的表情。如果不是他手里的纸杯已经被捏变形了,别人可能真的相信他的疑惑。

 

是可以接到戏的演技,郑棋元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嗯。”目光炽热,直直地望向对面的人。

 

“我喜欢会做饭的。”

 

“在学啊,因为上次你说累了的时候希望有人能给你煮一碗面。”戴宸总是很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以至于刚认识的时候殷浩伦觉得他是个正经孩子,直到一起进了瓜瓜乐园,听到了上音两位第一名的“窝窝头一块钱四个”。

 

“我脾气真的一般你考虑好哦。”

 

“我考虑好了啊。”考虑了很久很久,从去年十月份就在考虑了。所以今天一定要跟你说,不想再蹉跎剩下的岁月。

 

徐均朔觉得他在看什么言情剧,这熟悉而经典的对白。殷浩伦枉我这么看好你,你竟然拿的女主剧本。

 

郑棋元的笑容逐渐放大,向徐均朔撇嘴示意,看,我赌赢了。赵凡嘉心灰意冷地拿出了手机,在中戏四子的群里实时转播现场情况。

 

“那行吧,下个寒假跟我回家见我爸妈,反悔你就完蛋了。”有些人虽然怂,但私下里连见家长都想好了,可能还有更多不能说的也都想好了。

 

殷浩伦一把搂住了戴宸脖子,凑过去蛮横地亲了一下他的嘴唇。甜腻的奶油味通过嘴唇的接触,停留在另一个人的嘴角。

 

哥,矜持一点呢,你不是拿的女主剧本嘛。

 

评论 ( 19 )
热度 ( 26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易 | Powered by LOFTER